close

阿彌佛陀~願您跟隨觀世音菩薩好好修行

原本在公公家就有發現MOUSE的存在了
之前有用黏鼠板黏到,但沒有及時抓住就被跑掉了

12/10的23:00多快12/11的00:00
我和寶爸在三樓客廳裡看電視+整理NB裡的照片
結果
我發現了~~~MOUSE從TV左下方的那個小縫,探頭出來,準備右轉跑出去
我發出聲音之後,MOUSE就又鑽進去了
就這樣一直都沒有動靜,MOUSE也沒有再出來了

寶爸整理好照片也上樓洗澡去
我則繼續看著TV
就這樣看著看著,我又發現MOUSE這次換成從TV的右邊貼著牆壁靜悄悄的跑出來
我又發出聲音,MOUSE也配合的又往回跑
就這樣也過了10分鐘吧

我一樣坐在沙發那裡,準備使用NB
所以看TV的視線有一點被NB遮住了
突然間就看到MOUSE已經跑出來
且是往我這個方向過來之後,來個右半圓形的跑向廚房
我驚呼一聲
馬上衝過去,想看一下MOUSE跑到哪裡
一到廚房,都沒有看到
依稀看到水槽下方好像有黑影

寶爸這時也下樓來
我跟他說了剛才的狀況之後
我去拿了掃把過來,寶爸接手去處理
寶爸就拿了掃把,先在瓦斯爐下敲敲打打一番,但都沒有任何動靜
我就說,等等也可以拿椅子(塑膠椅中間有小圓洞的那種)罩住
寶爸笑說:怎麼可能抓的到,他說完後,就往水槽下突擊
說時遲那時快
MOUSE就衝出來了
我當時手拿椅子,站在廚房入口處
一看到MOUSE在我面前
我嚇到順手就將椅子一丟
不知是MOUSE大限已到還是剛好這天沖鼠
就這樣的被椅子罩住了
我趕緊爬上椅子遮住洞
寶爸和我面面相覷之後,就開始大笑
因為我們都覺得怎麼可能用這樣可以抓的住

在我們笑完之後,就開始頭痛了
因為~要怎麼處理後續呀~
就開始求救!
首先!寶爸先去叫公公起床來處理~因為公公不怕
但!公公說他想睡覺,明天再處理
我們只好另尋救星
轉而找大伯
這時已是00:40
但,大伯正在幫小孩洗澡,說可能要30分鐘才有辦法過來

寶爸想說,我不可能一直站在椅子上等別人來處理
我們倆就硬著頭皮上吧

寶爸說,要拿塑膠袋,從椅子底沿著地板,將MOUSE和椅子一起套住
我說,用塑膠袋,MOUSE一下子就會抓破了,用麻布袋會比較好
不過,我們倆還一再的確認,MOUSE是否真的是在椅子裡面
在寶爸去樓下拿麻布袋時
就剩下我和椅子裡的MOUSE
我對著它說:我們大家都很害怕,我相信你也是,但真的沒辦法,一定得這麼做,希望你跟隨菩薩修行

寶爸拿著袋子上來後,就準備要將椅子連MOUSE一起裝入袋內
但一直無法成功
最後,就將椅子移至排水孔附近,想說用灌水的方式
我們就將椅子慢慢ㄌㄨ過去
這時有看到MOUSE的腳和尾巴露出來
索性拿膠帶將尾巴貼住
MOUSE也不掙扎不動
我們就拿熱水從洞裡灌下去
但我覺得這樣對MOUSE太殘忍~
就去拿了水管,直接又快速的,給MOUSE來個痛快
果然,一陣小掙扎後,就沒有動靜了
我站在上面,眼淚都飆出來了
因為我覺得這樣子對待,實在不人道,但也沒法度,只求快快結束這一切
就在一切都在善後時
大伯打來
我當時沒法說出話來,只說了:已處理好了,等會兒再打給他

呼!

更新:在隔快一個星期,約莫也是AM1:00-2:00左右
我又看到了MOUSE,且比之前的更大隻一些
天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