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吃晚飯時,RYAN就一直喊累,想睡覺
於是例行事物做好之後
就全家上樓進房去

RYAN開始又東跑西跳的,睡意全消

睡前一樣都會來個說話10分鐘的聊天
說完後,和ANDY倆人硬是不睡
後來就發生了~
兄弟小吵的戲碼

我,因為肚子痛,所以沒有在現場
寶爸處理完之後
我也回到房間
RYAN一樣,一直說著,我不累,我不想睡的話

但我將RYAN抱著,和他一起躺在床上
ANDY也在這時湊一腳的,把遮光布給扯下來
我生氣的大聲說了ANDY
RYAN就說:馬麻,我有一個方法了,那就是我們四個人都出去,坐到車子裡面
我跟他說,是因為這樣子出去玩我們大家都不會生氣嗎?
RYAN:嗯!

隨後,RYAN又開始製造聲音,用腳踢床,說著我不累,不想睡的話

寶爸終於受不了了
一把抱起RYAN就往廁所裡衝
原本,以為會聽到哭天喊地的叫聲
結果,沒有
被抱出去的RYAN
一臉倔強
事後聽寶爸說,剛進去的RYAN,硬是不哭,不說話,不看他

寶爸跟RYAN說,你若不累,不想睡,那你就站在這裡,雖然我很累,但我很愛你,我陪你在這裡
RYAN不領情,拿毛巾一直甩,一直想把東西推倒,但寶爸假裝沒看見,也把東西壓住不讓RYAN推倒,也沒生氣
直到RYAN尖叫,寶爸動手打了他一下屁股,RYAN又叫了一次,寶爸又打了一下屁股
就又把RYAN放回原本站的地方

寶爸跟RYAN說,你可以哭,可以發洩,但不可以尖叫
寶爸也一直跟RYAN說,房間裡有開冷氣,好涼好舒服,你若不想睡,我就繼續陪你在這裡,雖然我很累,但我很愛你...的話
RYAN終於..哭了
寶爸一把就抱起RYAN,惜惜他
並且跟RYAN說:只要你跟我說,巴拔-我好累,我要回房間睡覺,我就會幫你用毛巾擦擦臉,洗洗腳,換衣服後,抱你回房間睡

RYAN硬是不說,所以,寶爸又將RYAN放回原本站的地方(RYAN被抱起來時,都快睡著了)

寶爸已打定主意,若要耗就來耗吧,大不了天亮後,直接帶去上學

RYAN最後投降了,他說著:我想回房間睡覺
寶爸說:嗯,你說要,巴拔,我好累,我想回房間睡覺
RYAN:我好累,我想回房間睡覺
寶爸說:嗯,你說要,巴拔,我好累,我想回房間睡覺
RYAN最後,終於說了:巴拔(小聲的),我好累,我想回房間睡覺....

---------------
事後聽完寶爸的處理方式
覺得,寶爸的方式比我處理的好(就這次來說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