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第二胎~生得好痛呀(照片待補)

在20110409(六)上午11:00和晚上的19:00過後,每一小時幾乎都有小小的痛
於是,就決定~先將小汗寶託給阿母
晚上十點多回到公公家後,都有持續的在陣痛
不過都是痛一下,痛一下的

在20110410(日)過00:00之後,痛度增強嚕~不過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~
睡覺之後,都有一直爬起來上廁所,
直到03:00感覺痛度又更增強了~雖然是一下子就好了~但比之前的痛~更痛了~

於是就把寶爸叫醒.準備了一下後.要出門生小孩去嚕
03:30出門前一定要來拍照一下的啦~

由於我們的房間在四樓,所以這代表著,我得走三層的樓梯~這簡直是折磨呀
每走一步都是痛~

在03:50終於上了車,出發嚕~沿路上2~5分鐘痛一次~
04:10到了急診室,繳了$380之後,寶爸去停車,我則先被推去產房~
在進待產室前,得先填資料,護士有力的問,我則無力的回

內診時~我已開了5cm(兩指半)了~不會被退貨嚕~

第二胎有經驗也是會出包的
在寶爸停好車回來後,去辦一些手續時.我,填資料、剃毛,不用灌腸
護士要寶爸回來後,拿出產褥墊來用~
寶爸這時才發現~哇!我們買錯了~護士要我們去小7買~
我則由護士協助更換衣服~護士在邊換時,邊說:第二胎很快喲
我也問了護士說:醫生會來嗎?
護士說:剛有一個要剖腹的,醫生說沒辦法~等開指差不多了,會再打電話
護士:你第一胎生3800g~這一胎最後一次估是多少呀?
我:3400g~
護士:喔~若你是相反的話~第一胎就不會那麼痛了~
我:嗯,所以這次就有稍微節制一下~(吃)

寶爸回來後,舖上墊,也邊整理東西~拍了照後~(我們的東西都還沒全部拿出來喲)
護士又來內診~這次開了8cm(四指)了~哇嗚!開指的速度像是坐高鐵一樣快~
護士:隨時準備要生嚕~已有通知醫生嚕~確定會來
寶爸:你想要喝水嗎? 我:嗯好呀 

寶爸前腳才踏出一下下。護士後腳就來推我進產房
我一出待產室,就看到寶爸拿著水杯進來,我已在產房前嚕

05:02忍痛,自行爬上產枱~消毒、量血壓~還不能用力時,我一邊吐氣一邊痛~
終於~護士下令~可以用力嚕~用力~用力~看肚臍~用力~~
就聽到一聲~啵!羊水破了~(原來自己用破羊水的感覺是這樣喲)(因為我第一胎是醫生用的)
陣痛也更痛了

護士:這次應該也不小喲~

過了一會兒~我就看到Dr.Lin~一臉被叫醒的模樣~來產房換白袍~真歹勢~

在強烈的陣痛下搭配著拉梅茲~終於看到胎頭了~不過我也有感覺到塞BB也跟著我的用力一起出來了
又再繼續用力~不過由於上次的馬階壓破子宮新聞,所以這次護士並沒有出手相挺~一直到最後才在醫生的指示下
推了一兩下~而最怕被壓肚子的我,竟然動了要護士幫忙推的念頭~可見當時我有多痛,有多想快點把小兔寶生出來呀
我,在這用力的過程中~沒有像第一胎那樣,直到最後被壓肚子才叫~這次是在用力時,就有搭配著叫~
因為實在太難生,太痛了~
05:20醫生要寶爸進來幫我加油~進來時,寶爸有看到胎頭~
而這次寶爸有看到我在用力的情形,也看到了兔寶於10分鐘後被拉出的情形~
05:33胎盤娩出時也讓我很痛~
隨後~醫生就開始了縫合的動作,這次的縫合好久且好痛~直到06:04才完成
因為有裂至近肛門,縫的超痛的~我一直把屁股夾緊+抬高~醫生和護士一直要我不要用力~
寶爸還看到醫生有點無奈且吐大氣
但,真的很痛咩~我無法自制~且我能感受到醫生在擦拭時,擦的很大力~(把血擦掉吧)

這時,只能一邊看兔寶被清洗~一邊忍痛~(天呀!怎麼生完了~還痛呀~<這時的我不知還有一大堆的痛正等著我>)
待清理的差不多後,護士請寶爸去確認兔寶的四肢、五官、生殖器等,一切OK沒問題
不過兔寶的下巴附近好像有像胎記的東西~寶爸說,好像倒過來的驚嘆號喲~一小一大
隨後,兔寶就被抱過來給我嚕~也再次讓我確認~沒問題!
這時~最重要的一刻要來嚕~那就是~兔寶的體重~是3900g~
OH MY GOD~~~
有正負500的差距~我~居然是往正的那邊前進~難怪那麼難生呀
身長為52。5cm

我~哇!了一聲,連忙問醫生:這胎離預產期也很近咧~醫生:嗯,還好有提早,不然更大就更難生了~寶寶吸收好︿︿

嗯~我這時抱著兔寶~也覺得很有份量~兔寶身體軟軟的~和當時抱汗寶時的感覺一樣~
原本在哭的兔寶,被我抱著之後,就不哭嚕!有讓他吸ㄋㄟ~嗯!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~

不過在兔寶認真的同時~我也在繼續忍痛~
因為醫生仍持續縫補中~我也持續夾緊抬高中~

所以我抱了兔寶一會兒後,因為兔寶可能被抱的不太舒服,就把兔寶交由寶爸接手~也就不哭了
寶爸抱著兔寶~好久~好久~在這期間我們拍了全家福~還有兔寶的個人照及與寶爸的合照~
直到醫生縫好後,兔寶才由護士接手~而我則得爬下產枱,換床到恢復室~

幸好~兔寶不用到9F~可以親子同室嚕~

寶爸在5點15分時,就通知阿母嚕~

所以,我被送至恢復室不久後~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及聽到小汗寶的聲音嚕~

小汗寶的魅力果然無法擋~這話怎麼說咧~
就在護士來幫我量血壓,按子宮時~該護士看到小汗寶~直呼:好可愛喲~
待該名護士離開後不到1分鐘~她的同事(都是剛才在產房的那幾位),都跑來一賭小汗寶的盧山真面目~
^^呵呵~小汗寶~讚吧~!^^

差不多7點時,要被移去病房了~在這之前~我得先去一趟WC~
不過真是舉步維艱呀~
小汗寶看到我痛的樣子時,他的表情超嚴肅的~讓我不僅想起他在恢復室的表現~
我跟他說:馬麻肚子痛不舒服,要在醫院裡,所以阿媽他們先陪你喲~他:嗯的點點頭~

阿母他們確認病房號碼502-1之後~就先帶小汗寶回去嚕~

我想著整個生產過程~從產兆、陣痛、忍痛~到躺在待產室、產枱、用力、兔寶....
想著想著~就睡嚕~

我也將展開在醫院的三天~親子同室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