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歷經了22小時的努力~終於見到了我們的小寶貝>
0M01D
第一張全家福照
 




0205的清晨近五點時分,因一陣尿急,喚醒了我,到了廁所的我,
發現小紅來敲門嚕,整理了一下並且先洗個澡後,
再到blog上簡易報告一下後,就於六點初頭前往醫院嚕,
這時侯的我,腰痛及下腹有悶痛感
<一定要來拍一張照的啦>
 
在06:40第一待產室時,首先綁上了兩條帶子,一條是聽汗寶的心跳聲,一條則是看我的宮縮狀況
<現在還笑的出來>
這時還笑的出來
等待約30分鐘07:10護士進來查看目前的開指狀況
我的媽呀!怎麼這麼痛呀,一點都不舒服~
但也才開了一指,醫生要我下床去走走或去吃早餐
半小時後,再過來量看看,但是若有破水的情形,就要馬上回來
07:15我、老公和婆婆就下樓走走,順便看看有什麼早餐店可以吃的
這時侯的我,下腹都有微微的陣痛感,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
吃飽喝足後,為了怕被趕回去,回到醫院後,先去爬樓梯(1~7)
再去量一下體重,哇!有65.2kg咧(OS:我生產後可以瘦的回去嗎)

08:30又回到了第一待產室,又綁上了兩條帶子,但被告知汗寶的心跳起伏比較大,口渴了,要我多喝水,一樣也是要等半小時後再來看看開指的狀況,等呀等的,聽到了一陣淒厲的叫聲後,接著就是哇~哇~的小孩哭聲,半小時到時,我又忍受了一次檢查開指的痛~(真的好痛丫),但還是只有開一指而已,所以,我被趕回家了啦
於是在10:00時,打道回府~
10:00~16:00這段期間
老公在一旁用呼吸法協助我並且記錄陣痛的時間
在近中午時分
因前一天0204時,有列印一些KFC的折價券(要用來吃椒麻雞口味的)
<恐怖照片-忍著痛也要吃>

老公就去買來給我吃,要讓我減輕陣痛用的
但,我僅吃了一點點,因為實在太痛了
痛到不知該如何形容,痛到都流淚嚕
在15:00時,老公看了看陣痛記錄狀況
發現我痛的次數比不痛的還要多,覺得這樣不行
就打到醫院詢問,被告知可以到醫院看看。

所以在16:00時出發
從房間要下樓到一樓的樓梯,原本不到一分鐘的
我則要花5~10分鐘才能到一樓,因為中間休息多次又兼冒冷汗
16:20到醫院時,我已不能走了(也不想走了)
所以我是坐輪椅進產房的
到產房後,這次來到了第六待產室,一樣綁帶後
<照例也要來一張的啦>

30分鐘17:00測開指,這次比較不痛了咧,因為已開兩指4cm嚕
17:10剃毛、灌腸、沖洗。
測開指,從一指到兩指(2cm~4cm)時最痛了。
17:54已開到三指嚕,原以為照著這樣開指的速度,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汗寶嚕,但想像的總比實際的美好
過了差不多一小時18:40護士要我下床走走
<中場休息>

18:50要來抽血檢驗,結果白血球過高,得服用抗生素

吃了之後,又繼續等待開指,不過都還是沒有進展
20:10因為汗寶的心跳起伏過大,所以,我得吊點滴來補充汗寶的水份

就這樣又過了一小時左右

21:05已開了約有三指半多了7cm
因為呼吸有些不順的關係,我,戴上了氧氣罩
<
從吊點滴到戴上氧氣罩,我都沒有解尿
護士有來檢查,告知我的膀胱很脹,要我試著解尿看看
好不容易起身到厠所,卻又沒有尿意感
護士看了說這樣不行,要導尿才行
(之前聽說導尿是剖腹產比較會用到的,沒想到我也體驗到了)
真的粉不舒服咧,但沒有導出來
護士說若有想尿的話,直接尿在看護墊
為啥會尿不出來咧,因為藍寶的頭壓到我的膀胱了啦。
23:00開了四指多(9cm),我的產檢醫生,有上樓來看看
並告知我要加油,大夜班的護士也來看一下我是否有排尿了但仍沒有
所以我又得忍受一次裝導尿管的疼痛,所幸這次有導出來了。
23:30醫生又來嚕
因我還沒有破水且胎頭好像還沒有下降到該有的位置
且藍寶已在裡面大便了
所以,醫生幫我破水,我真的有聽到啵一聲喲。
醫生說若還沒有進展的話,就要剖腹嚕。
為了不要痛兩次(自然產痛及剖腹痛)
我用心電感應的方式默念的與汗寶溝通
跟他說我們三人要一起努力、一起加油,不要吃到胎便喲。
02/06
24:40開始可以用力嚕,可以用力的感覺真好
為啥這麼說呢?
因為在這之前都不能用力,怕一用力之後,胎頭會去撞子宮頸,
使得子宮頸腫起來而使開指速度變慢產程增加。
所以,現在已被告知可以用力時,我當然就不客氣嚕
但是也不能亂用力而浪費力氣
而在這個時侯,我,吐了~
之前胃就有點不舒服,現在,更是到了極點,我吐了且吐到最高點
老公一直拿毛巾幫我擦,吐到最後,老公說洗毛巾時都油油的
且我的嘴巴在吐出東西來時,也有刺痛感(我想是已受傷了)
老公在一旁也蹲蹲站站的在幫我清理。
在用力時,我隨著老公數數的聲音用力
我覺得我的臉都快要爆炸了,護士也會來檢查是否已看到胎頭了
要看到胎頭約像10元硬幣大小,才可以進產房
所以我們三人仍繼續努力加油中
我一直告訴我自己,我可以的,我可以的,只要再一下下就好了
護士一段時間就進來看一下是否有看到胎頭了
護士的加油打氣,在當時真的有幫助
我就會想說快了快了,快要見到汗寶嚕~
終於到了凌晨02:00多時,我被推進了產房
(從待產室到產房時,也有陣痛,不過這時僅能靠我一個人用力)
我依照護士的指令,躺上了產台
護士清潔後,醫生下來了,等待最佳的陣痛時機,護士往我的肚子一壓
天丫,超級無敵痛的啦
這時的我,才叫了出來(我在待產室裡都沒有叫)
很大聲又長音,叫完後,我還不敢相信剛那一聲慘叫是我的聲音
之後護士又壓了一次,我又叫了,一叫真的會沒有力氣
護士在一旁也說你自己也要用力喲(我都快痛死了,怎還會有力氣呀)
醫生也在這時剪了會陰(我有聽到咔嚓的聲音,但真的不會痛)
護士第三次壓時,我忍住了
這時聽到醫生的聲音說出來一半了,再加油喲
護士換位置到我的左側,原本還要再對我施展一次手肘攻擊法
幸好,醫生說要我自己用力就好了
我就再用力一下,汗寶就出來嚕
是個3800g,51.5cm的大頭男寶寶
原來,藍寶這麼健壯,難怪我的肚子那麼大
汗寶生出來時,哭了小小聲的一兩聲後,就被帶去清理了
這時才去請我老公進來
(和我們當初想的不同
原本以為在清潔動作之後,老公就可以進來了說)
老公一到了我身旁就對我說辛苦了並且親吻了我的額頭~
不久,汗寶被抱到我們身旁,確認四肢、五官是否OK之後
護士就把汗寶放在我的胸前
我只看到汗寶的左臉(因為汗寶右臉趴在我身上)
感覺好奇妙喲,但只有一下下的時間
我還來不及看到汗寶的小臉,老公也才剛撫摸汗寶一下下而已
就被抱走了
這時我想到,要拍照咧,就跟護士說,我們是否可拍一下照片
護士說現在寶寶要送去保溫箱
所以可以等到母嬰同室時再拍
隨後老公也被告知要離開了
醫生從我分娩後就一直在進行縫合的動作,約有30分鐘之久
因為我有裂到肛門上方處,汗寶~太大隻嚕~
 
我和老公用呼吸法來渡過每一個陣痛,在待產過程中,老公都在一旁陪伴著我,讓我不會感覺到害怕,是我的最佳無痛分娩劑,而我的家人(婆婆及小姑、大伯及阿母、阿妹仔、阿弟仔)也在為我們祈福加油
 
醫生縫合後,我被推到了恢復室

醫院有附上一碗暖胃湯


但這時沒有看到老公的身影
和大家小聊了一會後,老公臉色凝重的出現了
說了剛才與小兒科醫生的對話,醫生說汗寶因為吃了太多的胎便
且肺部可能會有一點損傷
所以現在要住在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裡觀察
老公聽完後臉就黑一半了
並且跟醫生說我要怎麼跟孩子的媽說這個情況呀。

原來老公當時從產房出來後
就與小兒科醫生一同推著汗寶到9F(新生兒重症病房)辦手續。
我聽完後,眼淚含在眼眶裡,心想著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吧
可能是醫院比較謹慎,有一點點狀況就會送到9F檢查,也一直祈禱著
大家聽完後,一小段時間靜默後
就說應不會那麼嚴重,不要想太多之類的安慰話語
老公的臉色仍不是很好
我則因為剛生產完,很興奮但又很累
卻又聽到這樣的消息,心情很複雜
待大伙兒都離開後
老公才終於吃了在經歷22小時後的第一口又乾又硬的乾麵
而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
在凌晨04:40離開恢復室後,來到了健保房(有申請個人房,但要排隊)
護士基本檢查後,我又睡著了,老公則是整理了一下之後才休息
 
早上07:00左右,婆婆、大姐及三姐有來探望,有跑去9F,想問一下汗寶的狀況如何,剛好遇到了當時接生時的小兒科醫生,醫生說汗寶沒有問題,有照X光,肺部沒有問題,胎便沒有跑進去,不用擔心,聽完姐姐們的轉述後,老公的臉才有了笑容也比較安心。
 
老公當時一聽到汗寶有狀況時,心想,怎麼會這樣,我們都努力了這麼久,在待產過程中遇到了這麼多狀況也都順利的過來了,為何最後會是這樣的結果,又擔心若跟我說了之後,我會很難過…….幸好,汗寶也很努力,一切都沒事~
 
======
餵奶初體驗的文章-也會找時間補上的︿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