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蛋料理~第三道-青花菜泥拌蛋黃泥

2009/11/16(一)
之前小汗寶就吃過青花菜泥了
所以這次拿來和蛋黃作伴吧

青花菜和蛋黃泥相遇了
材料:蛋黃一顆(不含蛋白)、青花菜少許

我的做法:
將青花菜洗乾淨後,分別和蛋拿去蒸熟~即可
不過有鑑於2009/11/15(日)的經驗
再次爬文後~這次我在蛋裡加入了50~60cc的開水
而且,有把打散後的蛋黃泥過篩(這樣子蒸出來的蛋會比較漂亮)
所以,這次~有蒸蛋的Fu囉

而青花菜~我有在裡面加入少許的開水~避免蒸乾了水份~
這樣也比較好搗碎

只要我有做副食品~
小汗寶的表姐~也就是三姑的大女兒(小二生)~都會來嚐一口
這次也不例外~

小表姐的想吃樣
五姑也想讓她女兒~也就是小彈珠~來吃看看
因為小彈珠現在不怎麼喜歡喝ㄋㄟ~
且她對於副食品的接受度仍在努力中
不過,小彈珠很給我面子喲~
餵她吃一小口,她沒有撇頭及皺眉喲~所以又再餵她吃了一小口

現在~正在考慮~是否需要BUY一台調理機
因為~每次把食物磨成泥的工具就是
我萬能的雙手及湯匙
但有些食物仍沒有辦法磨很細

有在做副食品的媽咪們~家裡都有一台調理機嗎?
若沒有的話,那都是怎麼把食物做成泥狀呀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