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第一次包鹼粽和小藍寶第一次用菖浦洗香香~



又到了吃肉粽的節日嚕
不過
今年
我不敢吃肉粽
因為
去年的這個時侯
正懷著小藍寶
對於肉粽的味道~敬謝不敏

所以,害怕了肉粽味

肉粽
去年我就綁過了
今年
比較有樣子了


今年多了一樣要挑戰的
就是  鹼粽

前陣子看了  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有包-粽子棒
我就嚷嚷著,我也要包不是三角形的粽子

而26日,婆婆就先包了有包紅頭餡的鹼粽(已經夠拜拜的份量了)
想說我沒有包到我想包的粽子形狀
所以
在27日,又再準備了一些鹼粽料,讓我玩
<婆婆真是太好了~︿︿>

婆婆說
這個不好綁,要留空間,讓已攪拌粳油的糯米有地方椪起來
所以,糯米不能綁的太札實,要鬆鬆的
確實不好包咧
綁到後面
我喊著
我要綁別的形狀啦
婆婆說:好呀
於是
我,包嚕
原本想要包成冰棒的樣子
但,粽葉不配合
只好改成正方形的扁扁樣
不過,我只有包兩顆而已

哈哈,還真好玩

這一串就是我包的喲


左邊的就是我的創意包法-正方形扁扁粽


端午節當天中午
我們的菜色~讚吧



之前藍寶的小姑姑做月子時,她婆婆有拿一些菖蒲~
還有剩一點
所以,婆婆把它拿來讓小藍寶和德寶在今天洗香香


小藍寶-洗菖蒲的第一次
0528_3M22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