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為什麼是我遇到了這樣的事
婆婆才剛離家出走不到十天就遇上了
我的阿公,也蹺家了

下午阿母及弟、妹才來我們家不久,就接到電話
被告知,阿公往生了,在睡夢中走的
他們火速前往
我,回到婆家->現在得改為回公公家了,嗚~
告知了老公這樣的消息
我,想回去看看阿公,但不知恰不恰當

老公請示了公公之後,公公表示只要阿公家那裡不忌諱及禁忌的話,就OK

原本已打消回去的念頭的我,等著老公開車載我回去-奔喪

回到阿媽家,看到阿媽,阿媽馬上難過的抱著我,哭泣
上樓看阿公
阿公已被打扮好了,西裝筆挺的模樣,很帥
我到阿公耳邊,跟阿公說話

一直以為阿公會到很老很老的時侯才會遇到這樣的事
因為,阿公有著很長很長的眉毛
我想,若不是因為癌症的關係的話,阿公應該會很長壽的

問了阿媽後才知
阿公是在吃過午飯後,躺在床上睡午覺,阿媽在一旁陪睡
阿媽怕阿公冷,還牽著他的手,阿公還反過來牽著阿媽
(雖然,他們從年輕吵到老,但阿公仍放心不下阿媽)
睡著睡著,到下午兩點多時,阿媽起床上廁所,摸了摸阿公的手涼涼的,好像沒了心跳
看了看阿公,阿公的眼微開,阿媽跟阿公說,你要看到光之後,才能跟著主走喲
阿公好像有聽到的樣子,眼就閉起來了

阿公是肺腺癌,被發現時,醫生宣告只剩兩個月的生命
勇敢的阿公,努力的撐了一年多
肺腺癌已獲得控制並消滅了
癌轉移到腦,才照了第三、四次左右的光(鈷60),就....

在回家的路上,我想起了,今天中午時分在吃飯時,我的心突然痛了起來
莫非,阿公在那時,就已經先來看過我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