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早上還到醫院去陪您的
下午,您的狀況逐漸穩定後,我們才回家的
雖然,您,被轉到"治療室"

這個星期一,您才剛做完化療
由醫生口中得知,化療做完的這段期間,其實是最重要的關鍵
若被感染的話,很容易引發敗血症,造成器官衰竭而死亡
星期二的您,嘴破的厲害,幫您清潔口腔的三姑看了都很心疼
星期三的您,開始流鼻血,狀況也很不好
(怎知竟在這時侯,請了看護來照顧,老公與三、五姑其實不是很贊同)
當晚,您被轉到"治療室"


星期四,也就是今天
我們一早就到醫院去
看著,因為無法排出身體水份而臉超腫的您,幾乎快不認得
聽著,因為嘴巴插著管線且有卡痰而話都說的不清楚的您,我們要很努力的猜、揣測您的意思

護士在為您抽痰的情形,我,不敢看
怕看了,我會想哭
聽老公說,您的痰與血都一同被抽出來~

由於您的狀況有比較穩定
在下午,快三點時,我們與大伯先載公公回家
我們一直祈禱,您能渡過這次的難關
晚上,老公八點過去換班,老公說若有狀況的話,會在與我聯絡
我想,希望不要接到這樣的電話
怎知,九點,就接到要我趕快帶著小汗寶回婆家的電話

一接到電話,得知這樣的消息的話,眼淚不停的流
快速收拾好東西後,快步奔向婆家
一到婆家,就看到大門開了,家裡來了好多親戚在陪著公公等著

聽著老公轉述,他與大伯、三姑在救護車上陪著婆婆
他看著婆婆的心跳,在強心針(點滴之類的東西)一打完,
馬上從100,60,30,0
他說這個畫面,令他很震撼

回到家的婆婆,臉腫的部份已消了,又恢復以往那慈祥的面容
護士有協助穿衣,婆的身體,好軟
遵循傳統習俗,由女兒穿鞋,媳婦梳頭
我在替婆梳頭時,淚已流乾

5/28五的傍晚
婆的棺木來了,我們都隨侍在側,看著婆被移至棺木內時

我,才開始慢慢相信,婆已離開的事實

=====
也許是我有和婆住的關係,又加上婆對我真的很好
所以,我超難過婆的離家出走
以後,再也吃不到婆的蒸蛋了
以後,生產時,再也沒有婆的全程陪伴了
以後,再也聽不到婆的聲音了
以後,再也看不到婆的身影了
以後,再也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