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家烤肉我獨臭?





又到了最具烤肉氣氛的年節---中秋節嚕
想當然爾
今年也不例外
原本預計是星期六0913的晚上烤肉
但由於辛樂克來湊熱鬧
所以就提前於中午來舉行
故一早就起床來款料
肉類(牛,豬肉,雞翅)、海鮮(蝦,魷魚,柳葉魚)、蔬菜(青椒,香菇,金針菇,杏鮑菇,玉米,四季豆,地瓜)、飲料+應景的月餅及柚子

今年選擇在後門的車庫烤肉,因為可避免味道在前門逗留,前門就做為喝茶聊天的地方

不過今年的我,是個貴婦,有專屬的侍者-老公
因為~我怕  味道
原本以為可以戰勝烤肉味及煙的
但仍不敵
所以退居三樓~
等老公來服侍

雖然今年是貴婦
但無法享受烤肉時大伙兒同聚的樂趣
這是唯二美中不足的地方
唯一呢,就是辛樂克來搗蛋~
下雨天啦~

20080914(日)加"烤"場
人員:我和老公+小姐姐夫妻倆
傍晚約莫四點多時,老公問我:想不想烤肉?我有些巴豆么,就想說我應該可以克服 味道.就也答應嚕
我們就到了中和農會買好料,但因人數不多,所以就輕輕買了一些,但也要$829元
(醃漬的大蒜豬排肉及黑胡椒豬排肉及里肌肉片,玉米四條,青椒二條,金針菇兩包,大腸兩盒,雞翅一盒六支,地瓜,一盒蝦子,兩包木炭,一個烤肉網,一條鋁箔紙,一份鋁箔盤)
前置作業是需先裝一些要烤的比較久的食材,先川燙過,這樣可以避免烤太焦或烤不熟的情形,地瓜包鋁箔.....
今年是第一次在車庫裡烤肉,感覺還不賴,我也吃的不少,不過當然有個必要裝備,那就是口罩+衛生紙

期待明年的烤肉~

@@@
柚子
柚子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,每一百公克柚子的果肉含量可逹一百二十三毫克,多補充維生素C可保持皮膚彈性、防止皺紋、抑制黑色素形成等功用。其中維生素P的含量也較柑、桔、橙略多,維生素P能促進維生素C加速作用,可改善微血管的功能,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、降低血脂及膽固醇,故有益於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的患者;亦可促進傷口癒合,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。柚子亦可化痰止咳、消除腹部脹痛、消腫止痛等功效,適用於胃病、消化不良、慢性咳嗽、痰多氣喘等患者。老年咳嗽氣喘患者,可將柚子一個去皮,削去內層白髓,切碎,放於蓋碗中,加適量蜂蜜,隔水蒸爛熟,每日早晚各一匙,沖少許黃酒內服,可有效改善症狀。怛柚子屬寒性水果,不宜一時食用過多,腸胃偏寒及腹瀉的患者不宜食用。
現代醫學還發現,柚子有預防腦血栓、減肥等效果,適於中老年人食用。此外柚子又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和肝糖元的合成,增強肝臟的解毒和抗病能力,改善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症狀,防止亞硝酸銨的形成和抑制癌細胞增殖。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不能食柑橘者,可食柚子替之。

柚子皮的用處
◆柚子皮洗澡,美容又防蚊:柚子的表皮富含精油,熬成湯汁之後加到洗澡水中,不但具有美容效果,也能免於受到蚊蟲的叮咬,因為蚊蟲不喜歡柚子的味道。
◆柚子皮可當冰箱除臭劑:柚子還可以做為冰箱的除臭劑,把剝下來的柚皮放在冰箱的角落,柚皮的清香可以有效地消除冰箱中的異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-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